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OpenOffice.org Portable 2.2.0 繁簡中文正式版釋出

OpenOffice.org Portable 2.2.0 英文的搶先版同樣加入了對於 Sun Java 虛擬機器 (JRE) 的支援。這對於 OpenOffice.org Portable 來說是一大福音。因為某一些元件沒有 JRE 支援是沒有辦法發揮功能的。

OpenOffice.org 中文的官方正式版本尚未發行。但是已經可以在各大站臺看到它們的蹤跡了。RC4 的時候其實有應觀眾要求追加簡體版本。不過當時這邊頁面則沒空做更新。對於所有找了半天的愛用者,我在這邊說一聲抱歉。

另外我不清楚 OpenOffice.org 的更新是僅為通知,還是像 Mozilla(R) Firefox 一樣會自動更新,所以我直接把可攜版本的這個功能暫時給拿掉。(Mozilla(R) Firefox 那一套做法有可怕到)


最後,這是第一次正式加入簡體中文支援。對岸的朋友有任何的問題也請留言讓我曉得。



OpenOffice.org Portable 簡介

OpenOffice.org Portable (舊稱 Portable OpenOffice.org) 是一完整的 OpenOffice.org 辦公室套件 -- 包含文件編輯器,試算表,簡報工具,繪圖套件及資料庫 -- 打包成 portable app,所以您可以把您的文件及工作所需的任何東西隨身攜帶。

下載:

繁體中文版
包含JRE 6.0 update 1 的版本 (推薦)
或是 不含JRE 版本

简体中文版
包含JRE 6.0 update 1 的版本 (推荐)
或是 不含JRE 版本

(2.2.0 中文版,適用於視窗作業系統,70~100mb;解壓縮使用需要 190~270mb 或更多的空間)

OpenOffice.org Portable 是 PortableApps Suite 其中的一個成員。



功能
OpenOffice.org Portable 是一套全功能的辦公室套件相容於微軟的 Office,Word Perfect,,Lotus 及其他辦公室應用軟體。這是一套容易上手而且功能豐富,表現幾近您所期待的一套辦公室套件,不過並不需要花您任何一毛錢。了解更多關於 OpenOffice.org...



下載詳細
  • 檔案大小: 65~80 MB (下載), 270~340Mb (安裝 / 即解壓縮使用)
  • 發佈者:PortableApps.com (John T. Haller) 和 OpenOffice.org 研發團隊,某A 的非官方中文化整合
  • 更新日期 (中文版)2007 年 5 月 20 日
  • 系統需求:Windows 98/Me/2000/XP/Vista,或是在 Linux / UNIX 上以 Wine 執行;Windows 95 則額外需要這個補丁
  • 授權:免費 / 關放源始碼 (Launcher: GPL, OpenOffice.org LGPL)。
  • 源始碼:導入程式 (已包含),OpenOffice.org 源始碼
  • 已下載次數 (官方英文版):751,000


其他版本

舊版本 OpenOffice.org Portable 中文版依舊可以取得。您可以下載 OpenOffice.org Portable 1.1.5+ 中文化第二版 (不含 JRE)。或是下載 其他版本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非常感謝你製作這麼方便的portable軟體。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該怎麼由portable軟體設定檔案關聯呢?難道只能由軟體去開啓嗎?我有查過軟體的說明,但那只適用於安裝版,不適用於portable版。

匿名 提到...

檔案>>右鍵>>菜單>>開啟檔案>>在軟體類型中自己選擇關聯

還有感謝作者,我已經能徹底拋棄微軟的offices

匿名 提到...

嗯,我後來也是用這個方法,只是麻煩了點。另外不知道大家在用時有沒有發現,當你輸入某些字時,字會有重疊的現象,例如:說,稅這兩個字,我只記得這兩個,如果還有出現我再回報。另外OpenOffice在台灣是否也有像Mozilla那樣的論壇可以討論?謝謝

匿名 提到...

可以在設置中設定字型為替代新細明體或細明體便不會有重疊的現象。

匿名 提到...

OpenOffice.org 補給站 :: 論壇
http://ooo.tnc.edu.tw/

匿名 提到...

嗯,謝謝,已解決

匿名 提到...

有個小問題要請問:

簡繁中文不是包成一個壓縮檔就可以了嗎?OpenOffice.org 可以自已選介面語言,所以包成一個不是比較方便嗎?(個人小意見)

潤.亞甜莎 提到...

我是曉得可以像 Firefox 裝那個套件一樣處理,但是語系檔案有一定的體積,不是每個人都需要。

2.2.1 我會考慮看看。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
Best view with Firefox 1.5+ and Opera 8+, and Internet Explorer 6 should work.